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境居檢新住民違規外出 中市府裁罰20萬元

台中市1名新住民配偶,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2次,民政局長吳世瑋(圖)29日表示,將依法規裁罰新台幣20萬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1名從中國返台的新住民配偶,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2次,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表示,市府不採信「夢遊」的說詞,將依法令規定裁罰新台幣 20 萬元。

吳世瑋下午出席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會中針對1名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的新住民,說明市府將依相關法令規定,予以裁罰。

吳世瑋指出,這名 40 多歲的新住民媽媽,於 26 日從中國入境,入住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依規定需採「 10 +7」居家檢疫,直到5月5日才能解隔,卻被發現在居家檢疫期間2次外出,第1次回家,第2次是帶孩子到替代所櫃台,事後里幹事穿著全套防護裝備詢問,對方回答「夢遊」,但市府不予採信,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2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