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揭牌 9大服務守護職安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今天揭牌,未來將提供 9 大職災預防、保護及重建服務。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希望中心成為勞工、企業等的好夥伴,守護職安衛。

勞動部在新北市新莊區成立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29日正式揭牌,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與會,致詞期許中心能成為企業與勞工的好夥伴。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推動成立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29日下午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辦揭牌典禮,中心內部辦公室等設施也對外公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於 5 月 1 日上路,法規明定勞動部必須籌設成立「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勞動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中心正式揭牌營運。

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首屆董事長由許銘春兼任,許銘春致詞指出,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正式揭牌營運,是台灣對於勞工權益及保護重大的里程碑,中心的任務就是職業預防與重建,期許中心能成為企業、勞工及社會大眾的好夥伴。

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首任執行長李柏昌則表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未來將以預防、保護及重建三核心面向守護職安衛,提供 9 大項永續經營完整服務。

這 9 項服務包含職安衛文化深耕服務、工作者職安衛照顧擴大服務、本質安全源頭管理技術服務、職場健康臨場親近服務、統合資訊即時慰助服務、職災勞工一條龍個管服務、職業傷病診治照顧健全服務、復工計畫重返職場專業服務以及津貼補助資源系統建置服務等。

許銘春表示,中心成立後將承擔起重任,透過國際交流並與政府部門,團隊及企業共同合作,引領安全衛生體系,精進臨場輔導與專業技術服務的廣度及深度,且對於職災勞工,也將由勞動部建構的職業傷病診治及重建專業機構服務網絡,提供專業諮詢及客製化職業重建服務,協助勞工健康重返職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