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促轉會狹隘看待歷史 兩蔣付出不容抹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促轉會舉辦中正紀念堂轉型設計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非常遺憾促轉會仍用狹隘、去脈絡化的方式看待歷史,不管促轉會怎樣的操作,兩位蔣總統的付出,是絕對不容抹去。

促轉會今天在松山文化園區舉辦「我們的明日公園-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設計展」,展出 4 組團隊繪製的中正紀念堂轉型設計圖,促轉會期盼在反省威權過往的同時,也能讓中正紀念堂轉型為更友善、涵容的公園。

身為蔣家第 4 代、準備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蔣萬安今天在受訪時表示,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是絕對不容抹滅的,非常遺憾促轉會仍是用狹隘、去脈絡化的方式,來看待歷史,這不但無法達到促進台灣社會的和解,只會加劇台灣社會不斷的撕裂、加深台灣族群間的對立與仇恨。

他說,不管促轉會怎樣的操作,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付出,是絕對不容抹去。

蔣萬安認為,應該用更高的視野與角度,來看待兩位蔣總統守護中華民國、建設台灣的貢獻,也絕對不容許任何一個政黨或少部分的人,以去脈絡化的方式來決定、看待歷史;他強調,歷史是連續的,看待任何一個人物,都不應跳脫歷史脈絡。

至於未來當選台北市長,面對二二八家屬會有何具體作法,蔣萬安說,接下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絕對不會迴避,面對歷史的傷痕,會謙卑以對,任何可以促進社會和解、各族群間的融合、以及增進互信,他都會努力認真去做。

對於 3+4 居家隔離政策,遭質疑倉促上路,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道歉,並表示要怪就怪病毒,對此,蔣萬安則說,這完全就是卸責,現在防疫政策荒腔走板,包括快篩劑、藥品不足,改完 3+4 也凸顯政府對疫情是沒有溝通、毫無準備,民眾都看不下去。

蔣萬安指出,學校現在停課,也在等待後續的復課標準是什麼,以及政府何時可以開放進口唾液檢測的快篩試劑,讓孩子避免戳鼻快篩的恐懼與痛苦,政府到底有無聽到人民心聲,呼籲儘快擬定防疫政策,讓民眾有所依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