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篩實名制開跑 竹市藥師:有口罩經驗販售順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今天上路,新竹市多間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排隊秩序及購買流程流暢。開業的李姓藥師說,有了口罩實名制的經驗,這次販售較為順利。

指揮中心27日公布.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每人可憑健保卡或居留證,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前往健保特約藥局或偏鄉衛生所購買,而實名制快篩劑外盒將貼有「政府專用」標籤貼紙。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自 4 月 28 日上路。新竹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新竹市轄內共有 84 間藥局合作販售。

記者實際走訪位在新竹市延平路一段的連鎖藥局,一早8時營業前就已出現排隊人潮,政府配給的 78 份快篩試劑不到1小時就售完。業者表示,今天排隊秩序良好,民眾很順利就可買到。

在中正路開業的李姓藥師表示,目前每間合作販售的藥局約配給 78 份快篩試劑,有了上次口罩實名制的經驗,這次販售很順利,建議政府可以滾動式調整,增加人口密集地區的配給數量,讓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買得到。

藥局尚未營業就到現場排隊的顏先生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家中人口多,且有年長者,認為需要先備存快篩試劑,若有臨時需要就可派上用場。他說,建議政府可以引進唾液式快篩,對民眾來說,使用上會更為簡單、方便。

陳小姐認為,雖說這次實名制販售的快篩試劑價格已較便宜,但歐洲國家的快篩劑約只需1歐元,美國甚至免費發放,認為政府若能提供較便宜的價格,能提高民眾普篩意願,對疫情控制會有很大幫助。

陳先生說,昨晚透過網路搜尋「快篩實名制地圖」找到離家最近的藥局,他到場排隊約 15 分鐘就買到,要放在家中以備不時之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