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美鄉:接種3劑疫苗預防中重症效果顯現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鼓勵民眾接種 COVID-19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今天說,疫苗在台灣預防中重症效果已顯現,不完全接種疫苗者中重症發生率是接種 3 劑疫苗的 4 倍以上。

台灣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急速上升,昨天新增近 9000 個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儘速接種疫苗,截至 26 日止, 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為 84.63 %、第 2 劑為 79.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5 %、追加劑接種率 58.55 %。

台灣施打疫苗預防中重症的效果為何?何美鄉今天在臉書貼文分享計算數據。

根據貼文,何美鄉以 4 月 16 日那週的施打率及以台灣總人口算出施打每劑疫苗的人口數當作分母等,不完全接種疫苗者有 506 萬人,接種 2 劑疫苗者有 631 萬人,3 劑者有 1218 萬人。

後續再以中重症數據來計算,從數據中可發現,不完全接種疫苗者中重症的每百萬人發生率為3. 95 ,接種2劑疫苗的中重症每百萬人發生率為2. 22 ,完整接種 3 劑疫苗中重症每百萬人發生率只有0. 98 。

若以數據來看,不完全接種疫苗者中重症發生率是接種3劑疫苗的4倍以上,何美鄉也表示,疫苗在台灣預防中重症的效果已能顯現,若 CDC 有人可以定期計算並提供給民眾,或許台灣數據更具說服力來鼓勵施打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