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歡山賞花人車多 籲不違停破壞交通安全設施

合歡山近期平假日都有不少賞杜鵑花遊客,由於停車位有限,員警將交通錐釘在易違規停車路段,卻疑遭刻意撞壞。(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合歡山近期平假日都有不少賞杜鵑花遊客,由於停車位有限,除違規停車,甚至有遊客任意移動交通錐保護自己車輛,員警也將交通錐釘在易違停路段,卻疑遭刻意撞壞硬停車。

合歡山杜鵑花逐漸綻放,近期天氣晴朗適合登山賞花,就算平日,上山賞花遊客仍多,不過員警、工務段人員巡查發現,沿線多處交通錐破裂變形,還有被移位棄置,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今天呼籲,民眾上山賞花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不違停、不任意移動破壞交通安全設施,觸法又影響台 14 甲線公路行車安全。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發布訊息表示,為維護合歡山車流順暢,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在花季期間加派警力,同時在各道路狹窄路段及停車場出入口布設交通錐與告示牌面,全力疏導車流及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得連續開罰。

二工處指出,合歡山停車位有限,各停車場經常於上午 9 時前滿位,呼籲遊客多利用南投客運 6658A 清境農場往返合歡山班次,搭公車賞花可免除駕駛疲勞及山上找不到車位壓力,也避免違規停車吃罰單。

二工處表示,路側交通錐是避免任意停車造成會車困難、影響車流,請勿移動、勿將交通錐當成車輛保護裝置、勿撞倒固定於路側交通錐;另外,請用路人隨時留意電子看板最新交通訊息,如停車位、違規停車取締連續開罰、假日高乘載管制及流量管制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