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交距離APP將轉型防疫宣導 不會有個資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近日將改版台灣社交距離 APP ,未來這款 APP 將轉型為教育、宣導功能,提醒和確診者接觸的日期、時間及該做的事,不會有個資問題。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因應疫調取消,即日起將取消簡訊實聯制,並強調這2天會改版台灣社交距離 APP ,盼各場所協助鼓勵民眾下載使用。

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台灣社交距離 APP 累計逾 821 萬人下載使用,未來這款 APP 也將轉型為教育、宣導為主的 APP ,所有資料都不會進入指揮中心體系,不會有個資問題。

陳時中解釋,以往民眾使用社交距離 APP 期間,如果曾接觸確診者, APP 就會跳出警示訊息,必須打電話給衛生局、完成特定防疫措施後,才能取得消除警示訊息的密碼;未來這款 APP 將轉變為提醒的功能,除了會呈現和確診者接觸的日期、時間,也會呈現該做哪些事,只要民眾按下 OK 按鈕,提醒就會消失。

指揮中心昨天實施本土個案接觸者 3+4 居家隔離新制,未來密切接觸者僅須隔離3天,後面4天自主防疫只要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但不可到餐廳內用。

陳時中表示,自主防疫的「自主」二字相當重要,民眾若在自主防疫期間違規到餐廳用餐,將以「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希望民眾配合防疫措施,不可聚會或聚餐、不要到人潮擁擠處。

另外,近日因疫情嚴峻,很多民眾遲遲未收到居家隔離單,不但請假過程中遭遇瓶頸,也沒快篩試劑能用,想解隔也成難題。陳時中說,居家隔離單都已電子化,如果還沒收到單據就先請假、事後再補單據,就像以往請病假如果一時拿不到就醫證明,也都可以事後補,這應該行之有年。

陳時中指出,如果民眾至今沒拿到居家隔離單和物資,但已符合自主防疫規定,可以向衛生局、關懷中心、里鄰長尋求協助,也可以請親友協助買快篩,強調最近疫情嚴峻,很多跨部門聯繫速度較慢,會請相關單位加強橫向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