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家隔離3+4新制 家長7天都可請防疫照顧假

圖為家長們在台北市中山區一所國小門口接學童放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3+4 居家隔離新制 27 日上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 12 歲以下學童停課在家,家長有照顧需求,7 天都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報告「5 到 11 歲兒童疫苗種被情形和接種規劃細節」,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宜瑾關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6 日起實施 3+4 方案(3 天居家隔離、4 天自主防疫),家長是否能請防疫照顧假。

林宜瑾指出,3+4 方案下,教育部要求學生 7 天都在家,第 8 天才恢復到校。 12 歲以下孩子,家長必須請假照顧,前 3 天居家隔離要請防疫照顧假沒問題,但後面 4 天的自主防疫,卻不知道能不能請,讓家長有很大憂慮。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解釋,父母親有照顧需求,7 天都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他並解釋 3+4 都不到校的決策,是考量學生間屬密集、長時間接觸,和指揮中心密切會商後,才做出的決定。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稍晚發出新聞稿,肯定潘文忠從善如流,對「防疫照顧假」從寬給假,讓不幸染疫或因此必須隔離的師生、家長,可以安心度過隔離期間,盡快康復回歸校園。

目前防疫照顧假的條件如下,子女須是 12 歲以下(未滿 13 歲),或是國高中、五專一到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家長其中一人(包含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日常實際照顧兒童者)可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