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日本JR總聯致函蔡總統 府: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張淳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全日本鐵路工會總聯盟寫信給總統蔡英文,要求撤回台鐵公司化法案。總統府今天表示,尚未收到這封信;台鐵改革刻不容緩,期盼結合眾人之力與台鐵員工充分溝通,讓台鐵更好。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引發員工醞釀在 5 月 1 日勞動節發起不加班行動,媒體報導,全日本鐵路工會總聯盟( JR 總聯) 25 日寫信給總統蔡英文,聲援台鐵企業工會,並稱台灣為「貴國」,「要求撤回貴國欲推進的台鐵公司化法案提交到立法院的決定」,並接受與台鐵工會的協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總統府尚未收到這封信。台灣人民對台鐵都有深厚感情,台灣社會對台鐵改革也有高度期待,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他說,行政院已經提出台鐵公司化的修法草案,目標是要創造三贏,要守護乘客旅運安全,同時確保台鐵員工權益不受影響,並且提升台鐵經營效能。

張惇涵表示,在台鐵改革的過程中,沒有人是被改革者,全民利益才是共同目標。總統府期盼,能夠結合眾人之力,與台鐵員工充分溝通,大家一起努力,讓台鐵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