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信義鄉溪旁裸露邊坡坍方 不影響新中橫公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信義鄉陳有蘭溪旁一處存在已久的裸露邊坡今天坍方,落石巨響不斷,激起漫天飛塵,所幸下方無房舍、聚落、道路,石塊直接滾落溪床,不影響新中橫、郡大林道行車安全。

信義鄉陳有蘭溪旁一處長期裸露邊坡今天發生坍方,民眾拍影片並上傳網路,有網友誤指是「土石流」,還有媒體誇大渲染為「新中橫大規模走山」,對此,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透過訊息強調,對於省道台 21 線新中橫公路、郡大林道尚不影響行車安全。

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有關民眾在社群媒體提供邊坡落石影片,經查位於南投林管處轄管的巒大事業區第 116 林班,附近無房舍、聚落、未臨道路,落石是直接滾落陳有蘭溪床,因此,不影響台 21 線、郡大林道行車及附近村落居民安全。

南投林管處表示,落石地點位於信義鄉郡大檢查哨往和社方向約 300 至 400 公尺處、陳有蘭溪岸邊坡,研判崩塌原因為近期地震、降雨導致,管理處已派員了解,目前落石量逐漸減少,多為揚起飛塵,民眾上傳照片、影片中的農作物則位於陳有蘭溪對岸,無直接影響。

南投林管處表示,這處裸露地存在已久,且坡地陡峭,無法以工程或人力復育植生,林管處仍將持續觀測變動情況;發文網友也說,純粹是邊坡風化導致落石,崩塌處距離郡大林道還有一段距離,不受影響,而落石雖落入陳有蘭溪,但不影響溪水流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