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特展移師高雄 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展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特展,5 月 21 日起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開展,除了有藝術家黃土水重要作品「甘露水」,還有陳澄波、郭柏川等多名藝術家作品加入展出,見證藝文界百年脈動。

「光-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特展 4 月 24 日於北師美術館展覽落幕,展覽期間吸引逾 5 萬人前往,今年 5 月 21 日起,將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開展。

市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展品中,除了有藝術家黃土水的雕塑作品「甘露水」,也提借高美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南市美術館及李石樵美術館等館所的精彩典藏,包含陳澄波、郭柏川、林玉山、李石樵、劉啟祥和黃清呈等多名前輩藝術家作品加入展出陣容。

副市長史哲表示,期盼大眾走進高美館,欣賞這場得來不易的文化藝術百年大展。高美館長李玉玲表示,此次展覽除承續台北展原有內容,也新增屬於台灣南方的文化觀點,有如「光」展二部曲,啟動另一波屬於南方的探尋之旅。

文化局表示,「光」展從社會運動與發展切入,藉由藝術作品與文獻共構,呈現 1920 至 1940 年代社會文化,回訪 100 年前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