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八屆「NATPA 廖述宗教授研究獎金」得獎名單公佈

圖片來源: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網站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orth America Taiwanese Professors’ Association NATPA)公佈第八屆「NATPA 廖述宗教授研究獎金」,由陳冠銘等人獲獎。

此獎金所贊助的議題,包括有關台灣的歷史文化、政治民主,社會公義、經濟與科技,環境與生態、國家主權及安全等。

今年的得獎者為:

陳冠銘博士,台灣大學學士、芝加哥大學碩士及博士,現為美國麻州劍橋國家經濟研究所的博士後研究員。陳博士將於 2022 年 8 月 1 日起成為台灣大學經濟系的助理教授。他提出的研究題目是《臺灣高齡經濟安全網現況與人口結構轉變展望》。

陳昱齊先生,台灣大學學士,政治大學碩士,現為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他提出的研究計劃為 《大法官解釋與白色恐怖政治案件》。

普麟先生,台灣政治大學學士,台灣大學碩士,目前在美國杜蘭大學政治學系攻讀博士。他的研究題目是《鎮壓與滲透: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的國民黨情治機關》。

曾齢儀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學士,日本東京大學碩士,紐約市市大學博士,現任台灣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她的研究課題是《醫療的現代性:近代台灣大稻埕的西醫發展史》。

「NATPA 廖述宗教授研究獎金」針對台灣重要議題進行研究並發表論文,以紀念廖述宗教授一生對台灣的熱愛與奉獻,並發揚光大廖述宗教授於 1980 年創立 NATPA 回饋台灣社會的精神。申請學者不限國籍,但要認知台灣人有有權維護台灣主體性與永續發展等的價值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