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休士頓駐處: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隊伍表現亮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駐休士頓辦事處今天表示, 2022 年 FIRST 機器人世界冠軍年度大賽已圓滿落幕,來自台灣的 7 個機器人團隊表現亮眼,比賽過程中成功讓世界認識台灣,甚至分送手工香皂給他國隊伍,進行另類防疫外交。

台灣駐休士頓辦事處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 2022 年 FIRST (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機器人世界冠軍年度大賽,於美國當地時間 23 日圓滿落幕,來自台灣的7個機器人團隊,包含 8 歲至 18 歲、近百名國小到高中學生,選手在比賽過程中努力奮戰,成功讓世界認識台灣。

駐處說明,此次競賽項目分別有「全球高中生機器人最高等級大賽( FRC , FIRST Robotics Competion )」、參賽年齡 14 歲至 18 歲;「科技挑戰賽( FTC , FIRST Tech Challenge )、針對 12 歲至 20 歲國中及高中生的機器人比賽;「樂高聯賽( FLL , FIRST Lego League )」,其中 Challenge 組參賽選手年齡為 9 歲至 16 歲、 Explore 組參賽選手為 6 歲至 10 歲。

駐處表示,在全球 453 個 FRC 強隊環伺下,南科實中在分組中脫穎而出,獲大會裁判評審機器人設計功能的「最佳品質獎」( Quality Award ),殊為不易;台灣 FLL Challenge 隊伍 Tai-botics 也傳佳績,拿下「機器人表現」第2名、「機器人設計獎」及「8 強邀請賽」第 1 名;2 名國小學生組成的 FLL Explore 隊伍 BlockPlanet Shining Parrot ,獲得團隊合作海報獎。

駐休士頓辦事處長羅復文賽後也到會場慰問團隊,並特別轉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賀電給得獎隊伍,肯定他們在世界級大賽發光之外,進一步介紹及推廣台灣精神。

駐處也提到,除了得獎的南科實中外,賽場中令人振奮的是 FRC 隊伍建國中學、高雄中正高工,在各地區有多年經驗隊伍的強大壓力競爭下,積分賽一度取得全場排名第 10 名與第 19 名佳績。

另外, FTC 隊伍戴著大頭佛在會場與各隊伍交流,因亮眼吸睛,現場更可聽到主持人不斷高喊「台灣」,並在比賽中一度邀請全場以中文吶喊「 321 開始」進行比賽; FLL Challenge 隊伍 Tai-botics 所設計的機器人令現場所有評審驚艷,不斷以「 Nice Robot 」介紹台灣隊伍,同時獲邀參與只有 8 強隊伍所能參與的邀請賽,在激烈角逐下奪得第 1 名。

FLL Explore 國小組在會場以自身報告主題恐龍化石發想,帶著親手製做的恐龍手工肥皂贈予各國友隊,不僅介紹台灣,也將防疫觀念帶給所有參賽者。

駐處強調,此次台灣團隊收獲豐富,在休士頓期間受到各個僑團熱情照顧,各界均期許選手們持續在機器人領域深耕,發揮專業研究及團隊精神,向更高目標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