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防疫新模式 讓疫情在台灣社會軟著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防疫方式已經調整為台灣防疫新模式,希望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政府的所有努力就是希望讓疫情在台灣社會能夠軟著陸;他呼籲民眾去打疫苗,若有 3 劑疫苗防護,對社會衝擊就不會那麼大。

賴副總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人今天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

賴副總統致詞提到,現在每天病例有數千人之多,防疫方式已經調整為台灣防疫新模式,也就是希望能夠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政府準備了疫苗、藥物、篩檢試劑,並已開始調整,包括以篩檢代替隔離、精準疫調調整為有限度的疫調、隔離時間也做調整。

副總統說,政府的所有努力就是希望讓疫情在台灣社會能夠軟著陸;在這種狀況下,當然要知道政府面對這波疫情為台灣做什麼,但也可以問,在這波疫情中,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什麼,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去打疫苗,第 1 劑、第 2 劑疫苗覆蓋率約 8 成,但第 3 劑才 5 成。

賴副總統呼籲,如果沒有打疫苗一定要去打,如果沒有打滿 3 劑,也一定要去打,雖然無法百分之百避免突破性感染,但如果有 3 劑疫苗防護,病情不會那麼嚴重,對社會衝擊就不會那麼大。

副總統認為,地緣政治的變化,包括中美貿易衝突、烏克蘭戰役,讓世界各國保守主義興起,本來因為疫情已經有產業鏈重組的驅動力,再加上地緣政治變化,產業鏈重組一定是更大、更快,在這種狀況下,全世界有需求一條值得信賴的產業鏈,台灣面臨新的機會時,一定要迎頭趕上;台灣一定堅定地站在民主陣營,融入民主經濟產業鏈,才有辦法因應產業鏈重組,不會被排除在外。

另外,林佳龍致詞提到,台灣這些年來的發展,從孤兒變成角落生物,大家都看見台灣、需要台灣,更喜愛台灣,台灣不但是在供應鏈裡面不可或缺角色,而且是無害有益的最佳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