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將推以篩代隔 黃珊珊:下一步納入教職員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防疫人員將啟動「以篩代隔」,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符合資格對象包含關懷中心、警消、環保局等第一線同仁,下一步會再納入公共運輸、批發市場、學校教職員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指出,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關懷中心等防疫人員最慢明天起實施「以篩代隔」,人員每天早上自主快篩,陰性就繼續上班。

黃珊珊視察內湖區關懷中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本來就開放醫護「以篩代隔」,聯合醫院已開始實施,接著要開放的防疫人員包含關懷中心、衛生局、警消、環保局等負擔防疫重要工作的第一線同仁,大約有幾千人、都打過 3 劑 COVID-19 疫苗。

媒體詢問,將會需要多少劑快篩。對此,黃珊珊說,北市目前還有大約 13 萬劑庫存,中央還會派發 10 萬劑,市府也在準備採購,相信量能不是問題。

媒體追問,預計何時上路。黃珊珊回答,今天就會開始執行,下一步會再納入公共運輸、批發市場、學校教職員等,慢慢開放,因應將來新增確診數量爆發。

媒體再問,警消是人數最多的公務員,快篩試劑是否充足。對此,黃珊珊說明,有人確診才會有人被匡列居家隔離,才會有需要以篩檢代替隔離的問題,這與公務員人數無關。

對於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停止沒有意義的報數記者會,黃珊珊表示,數字的確已經沒有特別意義,但記者會還是要召開,目的是說明未來作法,告訴民眾接下來會面對什麼,安定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