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 歲童遭狼犬咬傷 高市動保處警方介入緝凶

一名網友在臉書貼文,指 5 歲女童 3 月在高雄遭黃色狼犬咬得遍體鱗傷。高市小港警分局指出,正調閱監視器畫面緝凶;動保處則表示,若咬人犬隻屬家犬將依動保法開罰。

一名 5 歲女童 3 月 12 日行經高雄小港區松南街時遭一隻黃色狼犬咬得遍體鱗傷,由於事發已逾 1 個月,但家屬報警後仍找不到犬隻或飼主,網友因此在臉書社團貼文緝凶。

對此,高雄市政府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今天向媒體表示,動保處經查並未接獲這起案件,依動保法規定,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需有 7 歲以上成員陪同,若涉案犬隻確定為家犬,且事發當時無人伴同,依法可處飼主新台幣 3000 元到 1 萬 5000 元罰鍰。

段奇漢說明,若犬隻咬傷人,且被認定為攻擊犬隻,依動保法規定則需有成年人伴同,且需使用至少 1.5 公尺狗鏈及戴上口罩,否則可裁罰 3 萬元至 15 萬元。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指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及比對報案人所描述特徵指認,確實有發現 1 隻疑似咬傷幼童的黃色狼犬。警方為避免之後這隻狼犬再度攻擊他人,正持續積極調閱監視器緝凶。

小港分局表示,警方除了正找出涉案犬之外,也將釐清是否有飼主飼養或為流浪犬,以利後續偵處,另也通報權管單位高市農業局動保處協助處理及裁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