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國高中25至29日演練遠距教學 國小暫不納入

圖為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放學陸續離開校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府表示,因 COVID-19 停課的校園已達 163 校、4機構、超過6萬師生受影響,下週國高中職將擴大演練遠距教學,而國小生因不宜獨自在家,暫不納入。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高中以下停課人數已達 163 校、4機構,6萬 1254 名師生受影響,比前一天增加上萬人,照目前雙北確診速度,北市可能不久後就要全市停課。

柯文哲宣布,北市國高中職下週擴大演練遠距教學,師生免到校,以同步線上課程為主,非同步為輔,搭配公播課程影片教學。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國小生因為比較不宜獨自在家、需要家長陪同,下週的演練先不納入,之後再滾動式修正。

柯文哲指出,如果一週的時間不夠,將視情況再延長一週;過去每校每週半天或每2週1天採用線上教學,但沒有如此大規模演練過,利用這次機會檢視軟硬體及相關流程有無問題。

柯文哲說,北市國小到高中 236 間學校全部都有校園光纖網路、一師一平板、酷課雲線上課程、經濟弱勢學生或家有多位子女可向學校借用載具及網路設備等,校方與家長團體也普遍贊成,讓學生在家也能學習。

蔡炳坤表示,因國中九年級學生很快要考試,可以例外讓校方安排實體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