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森大廈東京建摩天樓舉行上梁儀式 將成日本最高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地產開發商森大廈公司正在東京都港區虎之門及麻布台地區推動都市更新案,建設樓高 330 公尺的大樓,明年竣工後將成日本第一高樓。業者昨天舉行上梁儀式祈福。

由森大廈公司及日本郵政公司參與規劃、虎之門.麻布台地區市街地再開發組合(都更公會,理事長為曲谷健一)推動的「虎之門.麻布台計畫( Project )A街區」建案從 2019 年 8 月開始由清水建設公司施工,昨天舉行日本神道教上梁儀式。

森大廈公司及日本郵政公司參與規劃的「虎之門.麻布台計畫(Project)A街區」建案,從2019年8月開始由清水建設公司施工,昨天舉行上梁儀式。(森大廈公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森大廈公司社長辻慎吾、日本郵政社長增田寬也、曲谷健一、清水建設公司社長井上和幸等與會者在鋼梁上簽名後,鋼梁以吊掛機械運上大樓最高層。

曲谷健一對媒體表示,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所居住的這塊土地能成為展翅飛向世界的地基。

這項建案總開發經費 58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321 億元),將建設一棟地上 64 層樓、樓高約 330 公尺的多用途綜合大樓,預定明年竣工。屆時將超越大阪市樓高 300 公尺的阿倍野 Harukas 大樓,成為日本第一高樓。

大樓將有東京市中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校 British School in Tokyo 進駐,也有辦公室, 54 樓以上設計成住宅區,由豪華酒店營運集團安縵酒店( AMAN )管理,共有 91 戶。

整個開發計畫的概念是打造綠意盎然、可促進人與人交流的現代都市村。開發面積約達 8.1 公頃,涵蓋約 6000 平方公尺的中央廣場在內,綠化面積約 2.4 公頃。

都更計畫以A街區為首,將興建多座高樓,並企圖打造有綠色植物環繞,適合居住、工作、學習、玩樂、休憩等具多元都市功能的垂直花園城市。

東京陸續有地產開發商推出摩天大樓建案,三菱地所公司在 JR 東京車站的北側計畫興建 390 公尺高的大樓,預計 2027 年度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