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未公布全校停課校名 林右昌:避免標籤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府因未公布全市各校停復課日期等,有家長抱怨資訊混亂,在社群發起全市各校停課接龍。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市府盡量避免公布特定學校,不會特別「標籤化」全校停課的學校。

林右昌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線上記者會表示,目前基隆市全校停課有4校,包含3所小學和1所幼兒園,預防性停課有1所國小和1所幼兒園,部分停班則有6所高中職、6所國中、 15 所國小及 13 所幼兒園,總計 40 校共 77 班。

有家長詢問,市府是否能公布全市停課學校名稱,林右昌表示,學校如果要停班,這個班級的家長一定會立即接到導師通知,家長也可從 School +的 APP 收到停班通知;如果要停課則由校方通知,不是由市府教育處通知。

基隆市原則上比照台北市和新北市,市府不會特別「標籤化」全校停課的學校,因為現在和去年狀況不一樣,市府盡量避免公布特定學校,有在反映的市民可能不是停班或全校停課的學生家長,因為如果是家長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接到通知。

此外,民眾黨基隆市議員提名人林毓峯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基隆一家3口被隔離,竟然收到 12 份隔離通知單,離譜的是隔離日期還兜不攏,民眾真的會無所適從。

市府衛生局長吳澤誠回應,因為匡列密切接觸者為居家隔離者是法定程序,衛生所把疫調的密切接觸者送到中央核定發下來後,衛生所會向受居家隔離者再次確認,接著會綁定手機,系統會傳送居家隔離單到受居家隔離者手機,個案必須在手機上確認,居家隔離書才能定案。

吳澤誠說,根據手上資料,確實解隔離有2個日期,分別為4月 10 日和4月 11 日,是否為系統在判定時,受居家隔離者有無完整在手機上確認,系統認為流程沒有完整,是否是這個原因才產生系統再次傳送,衛生局希望能拿到完整資訊,才能透過系統查出流程哪個環節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