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基本工資抗通膨?許銘春:現在談還太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物價上漲壓力持續攀升,勞團認為薪資因通膨壓力不漲反降,籲調高基本工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現在談調整還太早,須了解通膨因素、檢視各項數據再來決定。

許銘春今天上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直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針對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做出上述表示。

許銘春今年 3 月時曾在立法院表示,原物料價格上揚導致物價上漲,這兩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緣故調薪辛苦,等疫情趨緩,針對基本工資調幅會更努力。

黃光芹今天再度針對基本工資調漲提問許銘春,許銘春說,往年基本工資審議都是在第三季,現在談基本工資還太早。

許銘春表示,調整基本工資是為了照顧邊際勞工,站在勞動部立場當然希望照顧勞工,但仍必須了解通膨原因,如果是因為原物料、供應鏈等長期因素導致物價上漲,基本工資又等同購買力,如果不調漲確實有問題,需要做一些考量。

許銘春表示,基本工資審議是採合議制,現在距離第三季仍有許多變數,必須看各項數據來做最後決定,等第三季時就會通盤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