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火車站道路拓寬 蔣月惠再聲援牴觸戶抗議

屏東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案,4年前縣議員蔣月惠(前中)因聲援公勇路牴觸戶,咬傷女警,19日再聲援復興、光復、柳州及建民路的牴觸戶,一同到縣府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蔣月惠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案,4 年前縣議員蔣月惠因聲援公勇路牴觸戶,咬傷女警,蔣月惠今天再聲援復興、光復、柳州及建民路的牴觸戶到縣府抗議,反對強行徵收民地。

 

屏東縣政府19日進行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案中的復興路、光復路、柳州街、建民路的拆除工作招標作業,牴觸戶及土地正義相關團體到場陳情抗議。(蔣月惠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案,4 年前縣府拆除公勇路牴觸戶時,蔣月惠聲援住戶咬傷維持秩序的 2 名女警,事件一時讓蔣月惠爆紅,蔣月惠也因此被告,被判拘役,公勇路牴觸戶之後順利拆除。

縣政府今天進行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案中的復興路、光復路、柳州街、建民路的拆除工作招標作業,蔣月惠及土地正義相關團體到場陳情抗議。

蔣月惠等人訴求,屏東市人口不斷減少,這些路段的車輛使用率不高,沒有必要拓寬,要求不要拆除,廢止徵收這些道路的私有土地,反對強行徵收民地。

抗議過程中,牴觸戶一度情緒激動,1 名牴觸戶表示,他們住在那裡做生意 30 、 40 年,全家賴以維持生計,現在縣府要他們搬走,補償金太低,目前房價高漲,搬離目前居住地根本買不起房子。

縣府土木科長陳炳良接下陳情書後表示,復興路等地上拆除戶共 32 戶,東側 9 戶已拆除,西側有 11 戶拆除, 12 戶還沒拆,目前沒同意的只剩下9戶,縣府將會持續溝通協調。今天的招標作業最後流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