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戰場報導 莫斯科號重創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塔斯社(TASS)引述國防部消息證實,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RTS Moskva)起火造成彈藥庫殉爆重創,所有船員已經棄船。
稍早烏克蘭官方則宣稱,該艦是被烏克蘭發射的兩枚陸基「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有消息指出因爆炸可能已經沈沒。
莫斯科號為光榮級巡洋艦首艦,也是俄羅斯海軍除了航母以外第二大的水面作戰艦隻,滿載排水量 11490 噸,可裝配 16 枚「P-500 玄武岩」或「P-1000 火山」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 64 枚海基 S-300 防空飛彈,火力相當強大。
諷刺的是,此艦是蘇聯時期在烏克蘭尼古拉耶夫造船廠建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是這艘船對死不投降的蛇島守軍開火,現在又被烏克蘭重創。
也就是生於烏克蘭,打烏克蘭,被烏克蘭打,死於烏克蘭。這下烏克蘭真的打到莫斯科了。
海王星飛彈是一種次音速反艦飛彈,烏克蘭方報導指稱,可能是先以 TB-2 無人機誘敵,再發射反艦飛彈襲擊。
若莫斯科號真的沈沒,將是二戰後被擊沈的最大水面戰艦,也顯示俄國海軍在接戰、損管上的表現都大有問題。另外,海王星飛彈尚未大量部署,由於英美將協同北約提供烏克蘭陸基反艦飛彈,未來黑海艦隊的活動範圍將更受限制,甚至可能直接打擊克里米亞海運,也有助烏軍減輕南線戰場壓力,這也顯示一定數量高機動性的陸基反艦飛彈,對重挫侵略者海上入侵野心相當有幫助。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原文出自 3Qi.tw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