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輝瑞BNT兒童疫苗採購不易 陳時中:小問題需突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被問及最快何時有輝瑞 BNT 兒童疫苗,他表示,實在不敢期望,談判已進行 2 個多月,每次都有新的小問題,商業合約很多需突破,會盡量不要讓小問題干擾採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兒童能否接種疫苗提升防護力備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通過 6 至 11 歲莫德納( Moderna )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但輝瑞 BNT ( Pfizer-BioNTech )兒童疫苗尚未通過 EUA ,且疫苗仍在採購談判中。

陳時中今天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詢問,未來是否有輝瑞 BNT 兒童疫苗選擇,陳時中表示,根據相關科學資料與專家討論通過,基本上是歡迎,輝瑞 BNT 兒童疫苗已有很多國家施打,相信專家檢視資料後的看法,會跟世界專家看法一致。

陳時中說,目前輝瑞 BNT 兒童疫苗採購正由德國的 BNT 公司檢視中,但被追問最快何時可成功採購,他嘆氣坦言「我實在不敢期望」。他表示,合約談判已長達 2 個多月,每次都有新的小問題,指揮中心盡量不要讓小問題干擾整體採購程序,但事實上合約不容易談。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 BNT 本身沒有製造兒童疫苗,兒童疫苗是由輝瑞製造,故無法直接跟 BNT 公司購買,縱使透過 BNT 疫苗大中華地區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也無法,必須把輝瑞也拉進來談判。

然而陳時中也說,上海復星醫藥並無輝瑞疫苗的代理權,而輝瑞疫苗的販賣區域又排除了大中華地區,故有很多商業合約需要突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