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申辦居家照顧方案 分 4 區 11 家醫院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已申請啟動試辦輕症居家照顧方案,將劃分為北、南、山、海 4 區,由 11 家責任醫院擔任照顧團隊,除提供線上諮詢,社區藥局也有送藥服務。

鄭文燦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市府已啟動試辦輕症居家照顧方案,目前有超過 100 名無症狀或輕症民眾居家照顧,希望確診者能下載健康益友 APP ,輕症或無症在家照顧未來會成為主要的居家隔離方式,為確保民眾健康,希望能夠讓機制運作成熟。

鄭文燦說,目前市府是劃分成 4 個區進行,分別有 11 家責任醫院擔任照顧團隊,可提供線上諮詢,其中北區包括蘆竹區、龜山區、桃園區及八德區,服務團隊是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敏盛綜合醫院、榮總桃園分院以及聖保祿醫院;南區包括中壢區、平鎮區及楊梅區,負責醫院是天成醫院、聯新國際醫院、怡仁綜合醫院、天晟醫院。

鄭文燦指出,山區部分包括龍潭區、大溪區以及復興區,是由國軍桃園總醫院負責。至於海區部分,包括大園區、觀音區及新屋區,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以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負責,並連同當地的診所以及衛生所協助,進行輕症居家照顧的醫療或視訊服務。

鄭文燦說,衛生局負責防疫諮詢,包括通訊診療及藥事服務、通訊診療媒合,在有送醫、後送需求時,由衛生局結合消防局負責;警察局負責違規外出稽查;各區公所要成立居家檢疫服務中心,協助民生需求,結合教育局進行學生關懷與線上學習需求,若有兒童托育或急難救助由社會局負責。環保局要進行垃圾清運。交通局負責防疫計程車部分。

鄭文燦表示,市府已跟桃園市藥師公會達成協議,由約 300 家社區藥局進行藥物諮詢或送藥服務,也可由親友代領。 13 個區公所也成立關懷中心專線電話,提供民眾運用尋求協助,市府也要避免居家照顧造成家庭感染。

至於在加強版的防疫旅館方面,鄭文燦表示,市府目前已清空一家防疫旅館,不再收治一般的居家檢疫民眾,因應病例增加,將從 19 日啟動,由敏盛醫院醫療團隊進駐服務。並提供共 130 間房間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