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友提案大專有確診全校遠距授課 逾 5000 人附議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考量大學生跨縣市移動染疫風險高,希望讓大專自行評估遠距教學規範、已有確診個案的學校採全校遠距授課,2 天內超過 5000 人附議。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日前放寬暫停實體授課標準,大專校院有 1 / 3 以上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 10 天,該校可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

有民眾 4 月 15 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由於大學生生活足跡廣,跨縣市移動染疫機率更高,若等到達政策標準再實施遠距教學,到時情況的嚴重性難以想像,因此希望讓大專自行評估遠距教學的規範,對於已有確診個案的學校,採取全校遠距授課的政策。

提案於 4 月 15 日通過檢核, 16 日進入附議階段,今天下午已超過 5000 人附議。支持提案的網友多半擔心學校強制學生到校,會增加染疫風險,但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意見,希望大家考慮到在家無法有良好環境遠距的學生。

教育部透過文字回應,教育部修正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是以精準、合宜且符合實務的方式,針對校園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及其篩檢結果,決定暫停實體課程的範圍、期限,及恢復實體課程的時機。

教育部提到,在疫調結束後,學校可考量原暫停實體課程的班級有無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人數,以及課程教學需求等相關因素,決定後續授課方式,這已保留學校彈性應變措施。

教育部表示,學校如考量不同校區、規模大小、資源設備、教學需求等因素差異,能提出更精準合宜且符合實務的作法及明確復課判斷標準、落實師生自我健康監測、完善課程教學配套等,欲採行教育部實施標準以外的作法或措施,可透過教育部「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窗口,提報說明學校考量事由與因應配套,目前尚無學校以報備機制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