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吉安鄉廣徵「環保大眼」 邀民眾檢舉不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吉安鄉公所近日屢獲通報,在白雲步道、永吉橋下、鐵道旁等有垃圾堆置,鄉公所針對熱點設置「可移動式監視錄影」,並邀請民眾一起擔任「環保吉安守護員」維護家園潔淨。

山林、農田、海邊偶爾會發現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棄倒垃圾,尤其近期有民眾前往山林步道健走時,竟然看到被棄置的大型沙發椅、垃圾包等物。

「桌椅、木料、塑膠瓶罐、沙發椅都有人亂丟,非常可惡。」吉安鄉公所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這樣的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開罰新台幣 1200 元至 6000 元。他強調,違法行為不僅要繳納罰款,還會嚴重衝擊山林生態、造成周邊海洋、農田、溝渠水源汙染。

此外,較偏僻的林地、空地也發現垃圾堆置狀況,除了亂丟的民眾違反廢清法將被開罰外,地主也應該善盡管理責任、定期維護環境,所屬範圍內雜草高度如超過 60 公分,將依照「花蓮縣空地空屋管理暨環境清潔自治條例」,裁罰 1200 元以上至3萬元以下罰鍰。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鄉公所清潔隊百名人力需服務8萬餘鄉親的潔淨工作,因此成立千名志願環保志工,投入街道、巷弄清潔服務工作,擔任「環保吉安守護員」,如有發現亂丟垃圾者,拍下畫面向公所清潔隊通報,共同遏止汙染土地的行為,公所也會加強巡邏取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