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連假確診停課潮 多所大專 18 日恢復實體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連續假期後,大專校院出現一波 COVID-19 確診停課潮。包括台灣師範大學、世新大學等校都預計於 18 日恢復實體課程,在學生社群引發討論,各校將陸續研商後續措施。

台師大昨天寄信給全校師生,宣布 18 日起恢復實體授課,學生會今天發出聲明稿,呼籲校方除依循教育部的停課標準( 1 / 3 系所出現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全校停課),也應考量環境差異,在政府規範範圍內確立台師大的防疫指引。

台師大學生會建議校內師生確診數達千分之一、密切接觸者達百分之一,就全面暫停實體課程。並希望對教學、社團、各式大型活動訂出詳細指引,讓師生有所依循。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教育部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必須遵守,但對於特殊個案、狀況,校方預計於 18 日召開大會,邀集校內各個單位的代表一起討論。當天應會訂出一個較大的方向,之後再由各單位分頭訂出細節。

林玫君分析,多所大學都選在 18 日恢復實體課程,主要是由於清明連假的那一波感染,停課週期大概都是到 18 日這週結束。如果校內沒有再出現新的感染源,依照現行的停課標準,要再繼續遠距教學,「法理上不是那麼可行。」

林玫君表示,近日台灣確診案例破千,學生當然會比較緊張,學校制訂防疫政策時,一定會考量學生的感受。然而,實體課程的一些效果,是遠距課程難以取代的,學校決策須衡量利弊得失,透過討論找出最好的方式。

世新大學也將於 18 日恢復實體課程,但學生會仍持續爭取遠距教學,昨天並在臉書專頁發文,提出3點訴求,包括午休時間要找出空教室讓學生吃飯;比照上學期作法,這學期 1 / 2 學分不及格,不計入退學標準;缺課不扣考。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今天稍早以簡訊回應中央社指出,目前各校都必須按照中央主管機關的規定,停課決策要通報教育部的「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復課後的學生用餐事宜,總務處自當有所規劃。至於受疫情影響的缺課、扣考,只要學生能夠提供證明,學校也會從寬認定。

另外包括台北商業大學、輔仁大學等校,也都預計於 18 日恢復實體課程。教育部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重申學校若有不同校區、規模大小、資源設備等考量,欲採行中央標準以外的作法或措施,應透過大專防疫指揮官通訊群組聯繫,與應變小組會商。

教育部表示,截至昨天,目前暫無大專報備配套措施,但會持續透過應變小組機制,與學校即時會商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