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極權政府,就是只能以這麼粗暴的方式處理問題!

上海疫情蔓延,快遞不能入戶。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個客戶在上海,沒辦法趕回來開庭,今天跟他說明開庭過程與結論,當然,要先關心一下他目前的狀況。
「很不好。」
「跟網路上描述的情況一樣嗎?」
「應該這麼說。我來上海出差的時候,根本沒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一開始,以為幾天就沒事了,沒想到就這麼關在家到現在。之前還有人可以買通行證,我真後悔當時沒買。」
「現在還能買嗎?多少錢都買!」
「買不到了。之前是上海市政府辦理,現在已經收回中央處理了。」
「那麼,吃飯沒問題吧?」
「漲了十倍。原本的價格十倍,還不一定有人賣。這裡的特權階級還好,但是老百姓就很辛苦了。現在的問題,不是中央不處理,而是處理不來。2300 萬人的食物,中央進來多少都馬上被囤積,根本就像是無底洞。買不到還是買不到。我現在還好,就是節省點,一個人還過得去。」
「那麼,可以解禁嗎?乾脆就讓生活正常,跟病毒共存不行嗎?」
「當然不行。如果在現在就解禁,香港的狀況,上海市承擔不起,你算算,確診人數會有多少?死亡人數又會有多少?」
「那還要多久?你的官司都要辯論終結了。」
「我現在也不敢回去拖累台灣的醫療體系,就算解封,我也暫時不會回去了。畢竟在這裡工作,是我自己選擇的,沒什麼好怨的。當地的朋友評估,至少還要封到勞動節後吧!那時候應該可以解封了。」
沒多說什麼,我們掛斷電話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剩下沉默。
2300 萬人,封鎖在家裡一個月,而且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就讓物價飆漲、隨便篩檢、任意封城,不知道還有多少悲劇在當中。
極權政府,就是只能以這麼粗暴的方式處理問題。
如果還有人說,不要老是跟中國比較,台灣不跟好的比,要跟爛的嗎?那我就問,都知道對方爛,為什麼還要跟爛的統一,不要走自己的道路呢?
但無論如何,這件事都是應該哀矜勿喜的。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