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帛琉海洋大會落幕 張子敬發表台灣成功環保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帛琉舉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昨天落幕,代表台灣出席的環保署長張子敬會中發表專題演說,並與帛琉總統惠恕仁、馬紹爾群島駐聯合國大使卡布亞會談,惠恕仁與卡布亞都盛讚台灣擁有進步科技環境知識,台灣可強化與太平洋各國合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於「解決海洋污染」場次發表演說,講述台灣於海洋廢料處理上的努力及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的海洋大會」( OOC ) 13 、 14 日在友邦帛琉舉行。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張子敬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並偕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黎倩儀、海洋委員會海保署長黃向文等,與惠恕仁( Surangel S. Whipps , Jr .)及卡布亞( Amatlain Kabua )會談,針對海洋保育、永續漁業發展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惠恕仁與卡布亞在會談中都認為,台灣擁有進步的糧食研發技術與大氣環境知識,可以與友邦及太平洋各國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遷導致的各種問題,包括糧食安全、永續漁業與海平面上升威脅。

田中光則表示,台灣將以自身經驗及科技,發揮互助合作、同舟共濟精神,與各國一起為海洋永續發展攜手前進。

張子敬並在大會的「解決海洋污染」主題場次中發表專題演講,他特別說明台灣致力將環保政策與國際接軌,善盡保護地球責任,台灣垃圾回收率達六成以上, PET 寶特瓶回收率高達九成以上,顯示台灣追求環境永續發展的決心。

張子敬在會中介紹,台灣積極執行海岸廢棄物清理、源頭漁業廢棄漁網具管控、河川陸源垃圾欄除等一系列「向海洋致敬」政策,他也展示台灣廠商新光合成纖維利用帛琉海廢料製成的 OOC 官方島衫,獲得各國代表與 NGO 團體對台灣環保政策成果一致肯定。

外交部指出,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受邀在 OOC 大會「實現海洋安全」主題場次公開發表台灣的承諾,他表示台灣將落實執行「智慧航安服務建置暨發展計畫」,確保海域航行安全;台灣也將持續強化海上人道救援國際合作搜救能量,支持國際合作打擊毒品走私等海上跨境犯罪,展現台灣對 OOC 維護海洋安全理念的堅定支持。

張子敬與所有團員皆受邀出席 OOC 大會主辦的閉幕酒會,惠恕仁致詞時再次感謝台灣協助帛琉順利舉辦 OOC 所做的貢獻,充份彰顯台帛兩國長久以來的深厚邦誼。

此外,外交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在「我們的海洋大會」會議期間辦理2場大型展覽及2場周邊會議,有助與會各國瞭解台灣在海洋領域的專業知識及經驗,進而拓展相關合作機會。

外交部說,惠恕仁偕第一夫人共同出席,展現對台灣的重視及支持。田中光致詞時,代表政府及人民向惠恕仁致上最高謝忱,感謝帛琉邀請台灣籌組官方代表團出席 OOC 會議,有助促進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研擬氣候變遷的調適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