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篩試劑取得將參考口罩實名制 採用健保卡登記

圖為市售快篩試劑「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今天起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每月 4000 萬劑。衛福部表示,待快篩試劑數量準備足夠後,將參考「口罩實名制」作法,讓民眾採健保卡登記,在一定時間內以平實價格取得快篩試劑。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 COVID-19 疫情現況及防疫新模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裁示指出,國際疫情嚴峻,近一週本土確診數也有上升現象,但未呈指數型成長, 99.6%以上確診者都是無症狀或是輕症。

蘇貞昌說,現階段防疫就是要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建立更具韌性的新台灣防疫模式,兼顧經濟與生計,確診上升雖無可避免,但政府會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疫策略,確保疫情可控。

他也宣布,為因應民眾需求,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試劑,今天起啟動徵用快篩試劑,感謝國軍將投入人力協助台灣快篩試劑生產作業,另,政府也已向國外業者訂購大量快篩試劑,希望能達到每月 4000 萬劑的目標。

為強化民眾自主防疫提升疫調效率,蘇貞昌呼籲,民眾踴躍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 ,並協助長者安裝。

他也提醒,各部會周邊若有確診個案,請相關首長參照指揮中心規範,及早做因應準備。

另外,各界關注快篩試劑徵用後價格為何,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快篩試劑調整後的價格會在適當時機宣布。

周志浩也說,政府將在快篩試劑國內生產量和進口量都準備好之後,參考「口罩實名制」作法,以健保卡登記的方式,讓民眾在一定時間內,以平實價格取得快篩試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