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判罰「監票文」是不公不義的政治處分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1023 罷免投票當天,因為各地監票選務人員開始反應許多大選不曾遇到的事情,有些地方甚至以人數優勢,由於風聲四起,為維護台中清譽、杜絕奧步歪風,陷選區民眾於不義,時任 3Q 團隊執行長李雨蓁發文拜託大家「有狀況、去監票」,近日收到裁罰五十萬的政治處分,我認為有三個問題。

一、倒因為果,台中選委會投票當天嚴重失職

內容全無提到投票意向與選舉口號,有狀況是事實、去監票是權利,整個上午風聲鶴唳有比欄位手勢示意要蓋哪裡的、有人手一個計數器、有攝影機監控的、有在監票所門口約警察泡茶的,放任民眾擔憂、影響選舉意向完全不處理,
結果裁罰好意喊出「有狀況、去監票」的政治工作者,處罰提出問題的人,讓大家以後都不敢提出問題,倒因為果,捉小放大。

二、裁罰理由無以服眾

「有狀況請監票」的裁罰理由說,這樣是煽動民眾情緒!說請去監票,會鼓勵大家投下對我們有利的選票,監票和投票行為,其中到底有什麼關聯,沒有提出合理的解釋,就直接判定裁罰。投票當天,我們的對手罷免方在早上也叫人去監票,請問台中市選委會有無處罰?
開罰理由乾脆寫因為 5:4 我人多比較水氣,硬凹煽動大可不必,幫台中選委會做好你沒做的事情要被你罰,貽笑全台灣。

三、台中市府請負起責任

在補選罷免期間,少數惡意民眾有驅逐後拿咖啡的,花式踩線的,明明就在影響投票意圖證據確鑿卻始終查無不法,在罷免選舉過程中,全台灣跟台中無關的人都跑來台中,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站台講謊話時,朱立倫講個三零立委抹黑我被告到請三個律師跟我打官司打到現在,把當時社會弄得烏煙瘴氣,過了就算了嗎?請問讓全台灣嘲笑我用心經營的中二選區,讓選務人員背負罵名這是對的嗎?請問台中市選委會主委、亦是台中市府的秘書長,曾兩度遭監院彈劾的黃崇典,你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嗎?
盧秀燕市長,黃秘書長是你任命,你有責任出來說明,你也認同大家不該抹黑台中,請反對這樣的判決,如果你同意這樣的結果,也請告訴大家投票過程不需要監票,我們以後遇到攝影咖啡杯,不明人士在附近徘徊全部抓起來,不要雙重標準,刻意護航,我就問兩次選舉泡茶攝影組有沒有一個人受罰?
媽媽市長,哪怕你問一下你的孩子這樣的判決是否合理,不要讓這樣的政治判決教壞囝仔大小,台中市政府是大家的,不是哪家人的,也不是一個黨的,訴願後我們會針對中央判決評論,現在案子在你手上不要再當中央處理器。
請大家做李雨蓁的後盾、就是在做挑戰者的後盾、做支持公義的後盾、做拒絕投票恐懼的後盾。
李雨蓁,加油!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原文出自3Qi.tw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