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通過劃時代性暴力法 被害人正義伸張燃希望

印尼國會今天通過各界期待已久的性暴力法案,這項劃時代的決定令人對相關事件的受害者獲得正義燃起希望。 COVID-19 疫情期間,印尼通報的性暴力案件激增。

法新社報導,在印尼,性虐待通常被視為私人事務,受害者也常常不被鼓勵向當局通報。印尼女權運動人士多年來譴責印尼缺乏管道,讓性別相關暴力或性暴力的被害人能夠尋求正義。

當印尼國會議長馬哈拉尼( Puan Maharani )宣布,過半數議員在今天召開的全體會議中支持這項法案後,女權運動人士爆出歡呼與掌聲。

印尼女性賦權與兒童保護部( Ministry of Women Empowerment and Child Protection )部長普斯帕約加( Bintang Puspayoga )在會議上表示:「這份法案真正展現印尼努力防止任何形式的性暴力、努力關心與保護被害人及協助恢復生活,並且努力落實正義。」

這份法案尋求打擊性犯罪及提供受害者法律框架,包括遭到配偶性侵者。這項立法在 10 年前就提出,並於 2016 年提出草案,但立法過程遭到數度延宕。

印尼的伊斯蘭團體宣稱,這份法案鼓勵濫交。印尼保守派國會議員則要求,法案應將婚外性關係與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 LGBT )關係定為犯罪。印尼是全球最大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

這份法案聚焦在性暴力事件的處理,從預防到被害人復原。內容包括可判決賠償被害人,以及提供社區組織諮詢服務。

依據新法,無論對配偶或非配偶肢體性虐待,最高可判處 12 年徒刑。強迫婚配,包括涉及未成年人,最高可處9年徒刑。非合意散布性內容,最高可處4年徒刑。

由於印尼去年發生一名伊斯蘭寄宿學校教師性侵 13 名學生事件,引發群情激憤,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今年1月呼籲國會加速讓多年來受阻的性暴力法案通過。

印尼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針對女性的性別暴力事件激增。根據印尼國家女性受暴委員會( National Commission on Violence Against Women )統計, 2021 年有 33 萬 8496 件通報,比 2020 年大增 5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