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新增30例本土 外籍老師疫調不實將開罰

花蓮縣今天新增 30 例 COVID-19 確診,自3月底至今累積確診 160 例;其中確診的外籍老師因說謊,出動外事警察協助才確認曾去過奧斯卡美式餐廳染疫,衛生局說對疫調不實將會開罰。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記者會,縣長徐榛蔚、衛生局長朱家祥、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明相關訊息,今天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花蓮新增 31 例確診個案,其中 1 例是 PCR 陰性誤登記成陽性,來不及修正。

花蓮新增確診案例除慈濟醫院、奧斯卡美式餐廳感染鏈各新增 9 例,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疫情擴散,新增 7 例;而補習班的外籍老師 4 月 3 日曾去過奧斯卡美式餐廳,疫調時未承認,後來也確診的同行友人在警方偵訊下吐實,才讓補習班感染源頭確認。

由於有多名學童確診,最小才 5 歲,縣府緊急在門諾醫院、萬榮鄉衛生所、秀林鄉富世多功能活動中心分別設置快篩站,呼籲有相關症狀或足跡重疊鄉親就近前往快篩。

徐榛蔚說,累積確診 160 人,目前 132 人住院治療中,都是輕症或無症狀;而「加強版」防疫旅館昨天公布 56 間、 98 床,今又增加家庭式的 4 人房 3 間、6 人房 1 間,再增可收治容量。

朱家祥提醒,隨著確診數增加,足跡愈來愈多,重疊機率相當高,民眾應把各處都當成「熱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才是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最佳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