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增100例本土 主要是娛樂場所與校園群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 COVID-19 今天新增 100 例本土案例,7大篩檢站也驗出零星陽性,市長柯文哲表示,表示社區內有不明感染源;而 KTV 、信義區某國小、中山區幼兒園群聚案都有新增。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宣布新增 100 例本土病例,主要以八大場所與校園群聚為主。

這 100 例本土病例分布於 12 個行政區,以中山區的 19 例最多,與娛樂場所群聚有關;其次為大安區 13 例,第三為北投區 11 例。此外,其中 24 例為原本陰性後轉為陽性。

副市長黃珊珊與衛生局指出, KTV 群聚再增 2 例,累計 26 人確診;信義區某國小新增4例,累積8學生確診;中山區某幼兒園新增 4 例,累計 5 學生、1 老師、3 家長確診。

此外,在北市 7 大醫院篩檢站(中興、仁愛、和平、忠孝、陽明、萬芳、關渡),昨天篩出5例陽性,而從5日到 10 日這一週共篩出 35 例陽性。柯文哲表示,這表示社區內有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指出,如果之後確診數持續飆升,總不可能叫全部人都去住防疫旅館隔離、成本太高;而確診人數如果一天超過 130 人,北市現階段準備的 1300 床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就不敷使用,有些確診者就需待在家。

柯文哲表示,正如火如荼規劃居家照護系統,這一週要把網路虛擬醫院系統建立起來。

媒體提問,有議員批評北市現在才要做居家照護是動作太慢。黃珊珊表示,北市的防疫旅館與檢疫所,加上中央徵用的一共會有 2000 多間房,「居家照護不是北市優先順位,是防疫旅館」,而北市的疫情專用 Call Center 已運作 2 年並委外, 24 小時都可打,居家醫療也已服務 800 多人,足夠成熟。

黃珊珊指出,目前的困難在於居家檢疫或隔離甚至確診者,即便有基層藥局送藥到府也無法用健保卡過卡,等出關又會超過補卡期限,會請健保署放寬補卡天數、延後過卡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