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甲媽搶轎衝突 彰檢發傳票通知張安樂12日到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搶轎事件,彰檢昨晚發出傳票,通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明天下午 4 時到案;不過檢方指出,張安樂已向檢察官請假,檢察官正在審視張安樂請假理由是否正當。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 9 日晚間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率領統促黨員想要接轎被警方擋下,雙方發生推擠衝突,造成 3 名警員受傷,彰化分局也逮捕 6 名滋事分子,6 人中有 2 人因未成年轉送彰化地院少年法庭審理,其餘 4 人經檢察官複訊後諭令交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也發出傳票,通知張安樂明天下午 4 時到案說明,檢方今天指出,張安樂等人收到傳票後,如無正當理由拒不到案,將強制拘提。

中華統一促進黨也發布新聞稿,指「人民褓母針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執勤過當就是暴力」。統促黨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張安樂中午將在嘉義受訪,針對外界質疑提出澄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