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海軍除役多艘濱海戰鬥艦 國防部:未納採購選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海軍今年將除役多艘濱海戰鬥艦( Littoral Combat Ship , LCS ),國防部今天在立院答詢時指出,這些艦艇會除役,代表作業維持費連美軍都維持不下去;國防部「會評估,但沒有納入選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聯席審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修正草案」,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列席,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美國今年將有多艘艦艇除役,其中包括濱海戰鬥艦,海軍未來是否有相關購艦規劃,或者還是以國艦國造為主。

柏鴻輝表示,國軍因應敵情滾動式修正,都是彈性作為,國艦國造則是既定政策。他並指出,美國與他國包括海軍物資在內的剩餘物資,是否有助台灣,國防部都會評估。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中將強調,美國會除役這些艦艇,代表作業維持費連美軍都維持不下去,國防部對此部分「會評估,但沒有納入選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