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幹話王奧班是蔡正元的偶像?

Viktor Orbán。 圖片來源: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前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拿匈牙利國會大選,掌權 12 年、立場親俄的現任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在選舉中大勝一事大做文章表示,這位總理告訴匈牙利人「我不會讓你們的兒子上戰場」,所以得到支持,反而台灣人要去抗中,把票投給「把自己的兒子送上戰場的政黨」,台灣人就是跟匈牙利人不一樣。而一些不明就裡的支持者也在其 po 文底下留言表示,「台灣兒子喜歡上遊戲戰場」、「請問蔡總統你有何感想」、「817 歡喜甘願讓自己的兒子上戰場為台獨爭光,祝福他(她)們」(註1)。

事實上,如果從匈牙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經選擇跟軸心國站在一起對歐洲其他國家與蘇聯進行侵略,結果等到戰局逆轉蘇聯進行反攻,當時的匈牙利攝政王霍爾蒂要退出軸心國和蘇軍談判時德國立即出兵佔領了匈牙利,霍爾野野蒂在布達佩斯皇宮被德軍拘捕,親德的箭十字黨獲得匈牙利政權,匈牙利正式變為德國的傀儡。但蘇聯在布達佩斯戰役打敗德軍後完全佔領匈牙利,廢除君主制成立匈牙利共和國,之後改名為匈牙利人民共和國被納入共產陣營成為共產國家被關進鐵幕內,雖然在 1956 年十月曾爆發革命,但卻遭到蘇聯的嚴酷鎮壓,直到 1989 年冷戰結束後,才又將國名改回匈匈牙共和國,實施多黨民主政治直到現在(註2)。

由匈牙利的近代歷史演變過程可以知道:曾經夾在德蘇兩強之間的匈牙利,雖然以為只要加入強大的一方就可以避免遭到戰火波及,但事實證明,到頭來匈牙利還是擺脫不了被強權支配必須將自己的子弟送上戰場參與強權國家的對外侵略戰爭,不然就是遭到強權國家的鎮壓,儼然淪為強權國家的殖民地!同樣的,從這一次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後,借道給俄軍的白俄羅斯就一直被美國指稱會派兵參戰,雖然白俄羅斯再三否認,但日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還是承認,白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至少進行了一次「特別行動」,目的是解救被困在烏國的一百名卡車司機的情況來看(註3),匈牙利若是與俄羅斯越走越近,恐怕到最後還是免不了步上白俄羅斯的後塵,被迫成為俄羅斯的馬前卒!

因此,無論從匈牙利自身的近代歷史或者是當前的烏俄戰爭現實來看,說不會讓匈牙利人的兒子上戰場的匈牙利總理奧班都是不折不扣的幹話王!

可笑的是:奧班這樣的幹話王居然成為蔡正元與其支持者的偶像,莫非他們真以為台灣在中國咄咄逼人之下,選擇了屈服接受中國的併吞,中國就會放台灣人一馬,而不會再像七十二年前韓戰爆發時那樣,把中國國民黨的降兵降將派到前線去跟強大的美軍作戰當砲灰(註4)?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