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XE變異株 印度開放第3劑疫苗注射

印度政府10日開放18歲以上一般民眾注射第3劑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政府今起開放 18 歲以上一般民眾注射第 3 劑 COVID-19 疫苗,希望在新變異株 XE 據報已進入印度之際,更有效阻止疫情擴散。

印度政府規定,民眾必須年滿 18 歲、且已距注射兩劑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達 9 個月時間者,才符合注射加強劑的資格,可用手機疫苗 App 預約注射時間及地點,或是直接前往注射場所。

之前,印度政府只開放醫護與前線工作人員,以及 60 歲以上長者注射第 3 劑。

想要注射第 3 劑疫苗的印度民眾可至任何私人醫院或診所接受注射,疫苗費用為 225 盧比(約新台幣 86 元),注射單位可收取最多 150 盧比的服務費,疫苗品牌需與前 2 劑相同。

另方面,政府免費施打第 1、2 劑的計畫,仍會在各公立醫院、學校及社區衛生所繼續實行。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資料,印度自 2021 年 1 月啟動疫苗計畫以來,已為將近8億 4000 萬民眾完成 2 劑,只打 1 劑者則超過 9 億 9000 萬人;另有 2430 萬名醫護、前線工作人員和 60 歲以上長者已注射第 3 劑。

印度疫情已獲有效控制,衛生部昨天上午的數據顯示,過去 24 小時內只有 1150 人例新增病例,全國待癒病例則有 1 萬 1365 例。

然而,印度媒體近來傳出一名 67 歲男子感染 XE 變異株的消息。報導說,這名病患早於 3 月中旬即已確診,但更詳細的檢驗報告最近才出爐;印度中央政府尚未證實相關報導。

由於這名病例當時造訪了古茶拉底省( Gujarat ),並曾搭乘多種公共交通工具,足跡複雜,報導傳出後已引起部分民眾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