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少年吔安啦修復版首映 班底齊聚慶侯孝賢 75 歲大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修復版今天舉辦世界首映,監製侯孝賢、剪接廖慶松、音效杜篤之等人都出席。現場也為侯孝賢慶祝 75 歲生日,他也打趣做出「手滑」動作。

「少年吔,安啦!」由徐小明執導,資深音樂製作人倪重華、演員顏正國、魏筱惠也現身。劇組特別準備蛋糕為侯孝賢慶祝並合唱生日快樂歌,魏筱惠表示,其實大家私下昨天就為侯孝賢慶生過,「侯導沒有許太多願望,就很簡單祝大家身體健康。」

顏正國表示,蛋糕不只是為侯孝賢慶祝,也祝福前輩都身體健康,「一路創作到 120 歲。」顏正國表示,當年拍攝時年僅 17 歲,現在已經 47 歲了,「我追不上這些叔伯的成就,但會跟隨他們的腳步,繼續努力走下去。」

顏正國認為「少年吔,安啦!」呈現當時的社會狀態,現在重新再看仍有意義,他也期待自己執導的「少年吔」傳承相同精神,希望帶給年輕人不一樣的省思。顏正國也說:「 2 部片無法對比,經典沒辦法超越,我只能說『少年吔』拍攝也是想向這些前輩致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