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鐵費率調高將漲票價? 王國材:不一定馬上調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外界關注是否可能調漲高鐵票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雖然高鐵費率調漲,但還待董事會討論,票價仍端看公司財務狀況,不一定馬上調漲。

交通部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從每人每公里新台幣 4.134 元調為 4.313 元,台北到高雄單程票價可從目前 1490 元調高至 1630 元,等於調漲新台幣 140 元。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國材下午開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高鐵費率問題。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核定費率,還待高鐵董事會討論,所以票價不一定會漲。

王國材表示,高鐵是上市公司,票價問題由經理部門、董事會決定後,送到交通部核定時再決定;雖然高鐵費率調漲,但票價仍端看公司財務狀況,不一定馬上調漲。

媒體詢問,若高鐵票價漲價,台鐵是否跟進。王國材說,等高鐵公司走完行政程序再決定。

此外,媒體也詢問如何看待台灣鐵路工會發起 5 月 1 日勞動節不加班。

王國材說,他下週與台鐵局長杜微將和工會再溝通,他了解、尊重工會爭取會員權益,並盡最大努力溝通,但期待不要有 5 月 1 日沒來上班、影響乘客權益的狀況。

王國材表示,可能下下禮拜就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這段時間再好好溝通,希望最後能達到共識,公司化也是為了台鐵、乘客,期待大家參與台鐵改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