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克蘭經文處長陳詠韶履新 僑界挺台參與國際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的僑界日前舉行晚宴,歡迎駐奧克蘭經文處處長陳詠韶履新,同時誓師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

陳詠韶2日在晚宴中致詞表示,台灣因為無法參與 WHO ,導致對台灣對全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資訊與資源分享上遭受不公平對待。儘管如此,台灣卻本著「台灣能幫忙」( Taiwan can help )的精神,協助各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因此,在去年全球疫苗短缺期間,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等國家紛紛捐贈疫苗給台灣。

陳詠韶指出,台灣在疫情期間的經驗,一方面印證著「人助而後天助」的道理;同時,亦反映出台灣必須爭取加入 WHO ,以便保障民眾的健康權益。

陳詠韶提到,台灣在在經貿方面穩健向前,去年台灣經濟成長高達6. 45 %,創下 11 年來新高,連續兩年為亞洲四小龍經濟增速之首。她又提到,台灣需要持續拓展商機及強化全球產業鏈結;故此,加入 CPTPP 是台灣刻不容緩的目標。

陳詠韶透露,台灣政府已加緊準備,以便讓台灣的政策和法規符合 CPTPP 會員國高規格的標準;同時亦積極爭取相關會員國的支持。

另外,僑務委員陳姿穎表示,為了台灣 2300 萬人民的健康人權與安全,台灣必須參與 WHO ;至於加入 CPTPP ,則更是有助於台灣與紐西蘭一同拓展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