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兇手必須繩之以法 蔡總統譴責布查大屠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軍隊被控在烏克蘭小鎮布查( Bucha )屠殺平民致數百人遇害,慘況在俄軍撤離後曝光引發國際公憤。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推特上同聲譴責。

烏克蘭檢方昨天表示正在調查據信俄軍所涉的 4468 宗戰爭罪情事;歐洲聯盟( EU )國家對俄烏衝突的憤慨日增, 48 小時內已驅逐逾 200 名俄國外交人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也向聯合國安理會強調,必須向俄羅斯問責,建議設立戰爭法庭,以戰爭罪審判俄羅斯當局與軍隊。

蔡總統推文:「台灣與民主世界站在一起,要求終止在烏克蘭所發生對非戰鬥人員的暴行。鎖定平民的殺戮必須受到譴責,並依據國際法將施暴者繩之以法究其責任。」

副總統賴清德也推文:「布查( Bucha )和烏克蘭各地所發生的暴行不容忽視。如這是威權主義者要的『正義』與『民主』,我們必須明確說不,並加以阻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