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社宅二期營造廠跳票 北市都發局:預定年底完工

台北市萬華青年社宅第二期工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負責青年社宅二期工程的營造廠跳票,完工時程恐延後。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營造廠因其他承攬案出現資金調度問題,已找他廠接手,預定今年底完工。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接獲陳情,萬華區青年社會住宅二期工程的營造廠日前跳票,不僅下游廠商未拿到相關費用,恐讓原本完工時程延後。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接受電訪表示,青年社宅二期工程為統包標案,得標包含設計建築師、營造廠、機電廠商,此案是營造廠因承攬其他案件,導致調度資金出現狀況而跳票,未影響整起工程,但營造廠的2家下包廠商受影響損失約新台幣 120 萬元。

魏國忠指出,今天上午與廠商開完會,有機電廠商表達願持續施作相關工程,且將評估與其他營造廠合作,已告知廠商一週內應提出申請資料。

他說,青年社宅二期工程仍預定今年底完工,目前進度約完成 80 %;青年社宅二期工程上次也曾發生營造廠跳票,是因營造廠內部資金出現問題,事後立即找其他廠商接手,至於其他社宅工程未發生類似狀況。

北市都發局指出,萬華區青年社宅二期新建工程去年 3 月間舉行上梁典禮,規劃興建地下 3 層、地上 19 層建物,完工後提供 518 戶,分一房型 11.43 坪 326 戶、二房型 16.82 坪至 17.87 坪 140 戶、三房型 22.33 坪 52 戶。青年社宅一、二期皆鄰近青年公園及馬場町紀念公園附近,青年社宅一期已完工、入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