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前女副總統心情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女副總統心情差,為什麼不是「喊給習近平聽」?
台灣所有外交官,不論什麼顏色,基本上都有一個共識:
中國武力併吞台灣的野心是台海和平受到威脅,甚至破壞的根本原因。
這樣的認知,凡屬自由民主世界的國家都有同感、甚至擔心。
例如,2019 年 1 月 16 日,德國外交部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國會就公開宣示「無法接受中國武嚇台灣」的話,而這點也是美英法日等自由世界主流國家的態度無誤。
今天任何一位台灣的總統,面對來自中國的武力威脅,若只會自動繳械,跪求和平,則不但求不到和平,更只會強化中國發動侵略台灣的戰爭。
古羅馬人早就說過:「若要和平,就要有應戰的準備。」(Si vis pacem, para bellum)。
這句話,人類歷史一再應證屬實,我甚至可以用個歇後語來形容:「前女副總統心情差——呂氏(屢試)不爽」。
戰爭威脅和平,始作俑者是中國、是中共、是習近平。因此,好歹,公平點,要和平、反戰爭,那不是應該對著「習近平」喊話才對嗎?
我今天才分別和德國兩個執政黨的國會議員,一社民黨,一綠黨,就俄國侵略烏克蘭談中國武力威脅台灣一事。他們都擔心中國的霸橫,為自由民主的台灣擔心及打氣。然後,卻看到這則「倒果為因」的求和反戰之論述,實在令人搖頭不已。
此外,現代戰爭之進行,也不僅侷限於槍炮。不管是有意,還是無知,她的論點已經是中國對台認知戰的一部分了。照她的説法,我們這些駐外的台灣外交官都在作破壞和平的工作,而駐在國的官員、議員、媒體、民間人士不就全都在幫台灣破壞台海和平了?!
最後,當然,還是不能忘了謝謝她。謝謝她,讓我們有更多的理由對中國提高警覺以及為台灣作外交的鬥志!
報導後面輕描淡寫,順便提了「習近平」,更見其心虛。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