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確診不能考統測 升學將以外加名額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生如果確診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將不能參加統一入學測驗,後續升學管道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協助。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潘文忠專案報告「大學合併之問題與檢討」,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 4 月 30 日到 5 月 1 日的四技二專統測,確診考生相關權益問題。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和統測中心密集會商,基本上會參照這 2 年的作法,採高規格防疫措施,除確診者外,居家隔離等考生已備妥防疫試場。確診者目前規範無法參加考試,後續升學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保障權益。

另外,今天全國共有 13 縣市、 99 學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媒體問及停課標準是否會調整?潘文忠表示,清明連假後,許多學生今天返校,是重要的觀察期,教育部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相關措施。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行政院推動「班班有冷氣」,可能會成「班班會跳電」。潘文忠今天表示, 當初規劃政策就有包含電力改善工程,也補助台北市學校約新台幣 5 億元。他認為柯文哲可能對政策有誤解,上述發言對辛苦投入的第一線同仁並不公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