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增 10 本土 衛生局:餐飲破口短期案例將續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今天新增 10 例 COVID-19 確診者,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由於餐飲脫口罩增加風險,初期可能確診數會持續增加,但呼籲鄉親毋須過度擔心,踴躍接種疫苗、嚴格做好防疫措施。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相關訊息,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新增的 10 例,疫調結果分為 3 部分,分別是慈濟醫院感染、染疫的 7-11 便利商店員工相關聯及與外縣市確診者有接觸史的案例。

花蓮慈濟醫院因為照護一名確診的外縣市 2 歲幼童案 23740 而導致院內感染,有 2 名醫師、3 名護理師確診及精神科病房 4 名病人染疫;先前案 23649 小兒科教授,他的 2 個學生和 1 名同事都是今天新增案例,其中1名學生為案 24933 是巴基斯坦籍的男學生, Ct 值 11.7,但足跡僅在校內。

另有 4 個案例,疫調源頭研判是昨天公布案 24686 的 7-11 便利超商男員工,都是 20 多歲年輕人,都曾在調酒館或美式餐廳足跡重疊。朱家祥說,因為餐飲相關場所會脫口罩,染疫機會大增,除已發出細胞簡訊呼籲篩檢外,也會對此類場所嚴格稽查,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在此 4 個案中的案 24935 就是收到細胞簡訊後,至快篩站快篩陽性,再做 PCR 陽性確診。

還有 2 例是世新大學學生回花蓮掃墓,因與確診同學有接觸史被匡列,在花蓮居隔時被驗出陽性,其中案 24872 在花蓮還發生車禍,到過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急診室、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另有一例是從基隆回花蓮掃墓的案 24876 , Ct 值 17.1。

朱家祥指出,因今天新增 10 個案而匡列 128 人,自主健康管理 38 人,篩檢 166 人,環境消毒 63 處,由於足跡多,估計確診個案會陸續出現,衛生局會嚴謹疫調、快速匡列、擴大篩檢,鄉親不用過於擔心害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