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俄國侵烏暴行 立陶宛逐俄大使降外交關係

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EuropeanCommission

立陶宛今天宣布,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包括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布查鎮( Bucha )屠殺平民,立陶宛將驅逐俄羅斯大使,降低兩國的外交關係。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 Gabrielius Landsbergis )告訴記者:「針對俄羅斯對具有獨立主權的烏克蘭採取軍事入侵行動,以及俄軍在烏克蘭遭占領各城鎮犯下的暴行,包括布查鎮的恐怖屠殺,立陶宛政府決定降低雙方外交關係。」

他又說,俄國大使將必須離開立陶宛,而這個波羅的海國家也將召回駐俄大使。他形容布查屠殺案是「戰爭罪行」,並說這只是開始,隨著烏克蘭更多城鎮獲解放,恐將見到更多可怕的戰爭罪行案例。

俄國外交部立即表示將採取報復措施。立陶宛上個月即驅逐 4 名俄國外交官,也引發俄方報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