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延燒 中國批准 2 款 mRNA 疫苗臨床試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康希諾生物、石藥集團及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等 3 家公司近 2 天先後宣布,自家正在研製的 COVID-19 疫苗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 2 款為中國至今仍未施打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 )疫苗。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康希諾生物今早以陸股上市公司身分發布公告指出,公司開發的 mRNA 疫苗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也是陸股上市公司的石藥集團則於 3 日晚間公告,公司開發的 mRNA 疫苗 SYS6006 ,已獲中國官方批准開展臨床研究。

同一天,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也發布上市公司訊息,指公司研製的第 2 代重組蛋白疫苗,也獲得中國官方的臨床試驗批准文件。

康希諾表示,旗下 mRNA 疫苗是在 2020 年 5 月與加拿大 Precision NanoSystems ( PNI )公司達成協議,由 PNI 負責疫苗開發;康希諾負責臨床前測試、人體臨床試驗、監管批准和商業化,且有權在亞洲(日本除外)將這款疫苗商業化;其他地區則由 PNI 保留。

石藥集團則宣稱,旗下 mRNA 疫苗屬自主(自行)研發

,係根據毒株流行情況進行「針對性的抗原突變設計」。而臨床前研究表明,這款疫苗對當前主流突變毒株「具有良好的免疫保護效力」。

COVID-19 疫情爆發 2 年多來,中國國內雖在研究 mRNA 疫苗,但至今一直沒有獲准上市,絕大部分仍使用傳統技術的滅活疫苗,被普遍認為難以抵擋變種病毒的侵襲,防護力與 mRNA 疫苗相較並不充分。

在上述 2 款 mRNA 疫苗之前,由沃森生物和艾博生物合作研發的 mRNA 疫苗正處於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同時正進行人體注射第 3 劑的相關研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