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明倫社宅淹水 北市府:人為蓄意觸動消防系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指出,明倫社會住宅地下室兩層樓竟然大淹水,水灘、裂縫處處可見,質疑是否偷工減料;北市府都發局表示,是人為蓄意觸動消防系統所致,狀況已排除。

陳怡君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接獲民倫社宅住戶陳情指出,今天上午8時 30 分許要到地下停車場取車時,沒想到一出電梯口就猶如經過水濂洞,不但雙腳陷入水灘,頭頂也被牆裂縫隙所滲出水滴滴濕,痛斥有夠離譜。

她指出,明倫社宅啟用迄今已1年多,且造價耗資新台幣數十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還自豪說明倫社宅規格就是豪宅;但明倫社宅地下停車場 B1 、 B2 今天上午竟然大淹水,停車場內多處小水灘,漏水也造成天花板多處裂縫,簡直就是地下小水池。

陳怡君說,有目擊者稱是因有民眾觸及消防系統才導致啟動灑水所致,是否代表停車場設計不良,且 B1 、 B2 淹水後仍需4名工作人員清理3小時,卻仍積水未退,可見地下室排水不良,並質疑 B1 淹水卻造成 B2 天花板多處牆壁裂縫,是否有偷工減料的嫌疑。

她怒批社宅不漏水很困難嗎,質疑社宅啟用前的驗收過程是否出問題,呼籲北市府應儘速查明清楚。

對此,都發局下午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明倫社宅今早發生連續火警警報觸發情形,社區保全確認無火災情形後,因警報仍連續密急發報,保全立即配合監視系統發現是由社區外不明人士進入公共區域,並刻意按下消防箱火警鈴、蓄意手動開啟泡沫撒水開關。

都發局指出,保全除第一時間報警,並配合警方於現場抓到疑似精神不穩定的可疑人士外,現場也已加派人力協助清掃並盤點損失。

同時,針對這次事件導致地下室 B1 消防泡沫撒滿地,並順車道及樓板滲流到地下室 B2 ,都發局已於上午 11 時許完成現場清潔及設施設備復歸。

都發局說明,目前整起事件狀況都已排除,地下室無下雨滲漏情形,後續清點損失後將向肇事者申請求償。

另,關於局部滲漏情形,都發局也將督導施工廠商儘速完成修繕,以維住戶權益和確保居住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