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寶級歌仔戲小生唐冰森過世 女兒唐美雲感念母恩

歌仔戲國寶級演員唐冰森3日逝世,享耆壽93歲。圖為唐冰森女兒唐美雲(右)與唐冰森(左)合影。(唐美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仔戲國寶級演員唐冰森 3 日早上過世,享耆壽 93 歲,女兒也是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唐美雲在臉書表示,母親已經往生佛國,謝謝所有關心的長輩與師長,也感謝各界對媽媽的祝福。

唐美雲助理楊世丞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唐美雲今天還有拍攝行程,無法延期,正在工作中。目前唐冰森告別式時間還在討論中,歌仔戲團的行程會先暫停。楊世丞表示,唐媽媽平常身體就比較虛弱,再加上年長,她是在非常安詳的狀況下辭世。

唐冰森是彰化人,小時候因為喜歡看歌仔戲,後離家進入台南「紫雲社」學戲,不久成為當家小生,藝名「唐豔秋」。

台灣歌仔戲戲曲學者蔡欣欣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唐冰森無論在內台戲或外台戲都有很精彩的表現,表演技術很好,內台戲更出名,「補破網」更是代表作。比較遺憾的是後來較少露面,沒有留下比較完整的口述歷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已代表紙風車表達慰問之意,她表示,唐美雲母親唐冰森纏綿病榻多年,身體很虛弱,跟唐美雲住在家裡,受到很好的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